联系我们

400-660-0016

行业新闻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行业新闻 > 国家电网公司在电能替代领域做出哪些努力?

国家电网公司在电能替代领域做出哪些努力?

发布时间:2016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: 新闻来源:即意(上海)电气科技有限公司

全  面布局,加快推进电能替代近年来,气候变化问题凸显,我国部分地区频繁雾霾,引起全社会对环境保护和能源发展方式的深刻反思。大量散烧煤、燃油消费是造成雾霾的主要因素之一。我国每年散烧煤消费量约占煤炭消费总量四分之一,远高于欧*、美*不到5百分比的水平。此外,汽车、飞机、轮船、农田灌溉等使用燃油也是大气污染排放的重要源头。能源关系到国计民生和人类可持续发展,过度依赖化石能源的生产和消费方式,是导致能源与环境不协调、不安   全的根源,也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。电能在终端消费环节的转换效率和排放显著优于煤和油,随着清洁能源发电比重的提高,在终端用能环节实施电能替代煤和油,能显著减少污染物排放,改 善环境质量。作为全*zui大的公共事业企业,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   中  央、国  务  院 推进能源消费革 命和大气污染防 治工作要求,主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,将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“两个替代”作为公司长期的发展战略,在能源消费方面大力推进“以电代煤、以电代油、电从远方来、来的是清洁发电”的电能替代战略。公司高度重视电能替代工作,将电能替代作为加快公司发展的主要业务,系统谋划,全   面布局。2013年以来,公司不断加强组织*导,深入开展用能市场研究,主动向政  府汇报政策建议,健全技术标准和管理制度,创新推进模式,大力拓展技术领域,积极传播先进理念,促 进电能替代快速发展。据统计,从2013年至2016年10月底,公司共完成电能替代项目6万余个,实现电能替代电量2286亿千瓦时,减少散烧煤9030万吨,减排二氧化碳2亿吨、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161万吨。2016年5月,国 家 发 改委、能源局、财政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了《关于推进电能替代的指导意见》,提出以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、提高电煤占煤炭消费比重、提高可*生能源占电力消费比重、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为目标,根据不同电能替代方式的技术经济特点,因地制宜,分步实施,逐步扩大电能替代范围,形成清洁、安   全、智能的新型能源消费方式。电力发展“十三五”规划明确提出,2020年,实现能源终端消费环节电能替代散烧煤、燃油消费总量约4500亿千瓦时,“十三五”末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将提升。这对加快我国电能替代工作提供了政策保障,也为联盟的成立带来了契机。

【返回列表】
友情链接 : 珍岛集团

公司地址:上海市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弄50号5层    

服务电话:400-660-0016

手机:18964727078  

版权所有©:即意(上海)电气科技有限公司